传任天堂寻找更多游戏开发商合作,拓展手游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任天堂将与软件程序开发商展开更广泛的合作,推出更多移动平台的游戏作品,在快速成长的手机游戏市场分一杯羹。任天堂公司进入手机游戏市场仅一年时间,2017 年已经推出了 4 款手机游戏,还有一款原计划于 2017 年 11 月发布的手机游戏还处在跳票中。

 


任天堂公司拥有多款经典的主机游戏作品,面对快速成长的手机游戏市场,任天堂表现得非常犹豫,至少 2016 年才推出了该公司历史上的首款手机游戏。任天堂在 2015 年收购了手机游戏开发商 DeNA 公司大约 10% 的股份,当时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表明,任天堂将与 DeNA 合作开发手机游戏,并在 2017 年推出 5 款智能手机游戏。目前只推出了 4 款游戏。

任天堂对于目前手机游戏业务的进展并不满意,希望能够找到更多开发商合作,推出更多手机游戏作品,据了解任天堂正在与多个潜在的合作伙伴展开沟通,但不会进行相关的财务投资。

长期专注于主机游戏市场的任天堂,在 2016 年调整了手机游戏市场战略,首款手机游戏大获成功改变了该公司管理层对于手机游戏的态度,移动平台的游戏并不会与主机游戏形成竞争关系,手机游戏能够成为非主机游戏用户了解任天堂的窗口,吸引更多玩家关注任天堂的主机游戏。

据日本市场调研机构 Famitsu 的报告显示,2016 年全球智能手机游戏市场成长 40%,市场规模达到了 500 亿美元,其中中国和日本市占率超过 60%。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得任天堂无法忽视手机游戏业务。截止到 2017 年 3 月任天堂手机游戏营收大约为 1.76 亿美元,营收未达到预期。据传任天堂有可能与中国网络巨头腾讯展开合作,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手机游戏,腾讯的手机游戏《传说对决》已经在任天堂 Switch 平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