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本娱乐圈满溢「离散・不伦・引退」气味,最后由安室奈美惠掀起高潮

回顾日本演艺圈2017一整年,瀰漫着「离散」与「不伦」气味,令人留下印象的作品感觉没有去年多,令人皱眉的消息倒是不少。

・SMAP分家自己玩 AKB「神7」时代告终


上半年SMAP解散后的余波仍然盪漾,稲垣吾郎、草彅刚、香取慎吾三人独立后转以网路媒体为舞台,转型为网红,收视传出佳绩。

「AKB48」资深成员小嶋阳菜、渡边麻友分别在4月与12月「毕业」,被粉丝喻为「神7」的七名元祖团员全员退团,粉丝嘆「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指原莉乃在「总选举」的三连霸差点被前「NMB48」须藤凛凛花的结婚宣言盖掉新闻版面。

・热闹非凡的「不伦祭」

风靡一世的女团「SPEED」前成员上原多香子前夫歌手TENN于2014年自杀,今年遗书被公开后才知自杀原因应与上原的不伦恋情有关,震撼演艺圈;另一前成员今井绘理子婚后选上议员,却被周刊拍到与已婚议员在新干线上十指紧扣,种种憾事让SPEED粉丝心碎一地。

接着国际级演员渡边谦、资深演员斋藤由贵、主持界大哥宫迫博之等艺人连续传出不伦恋,犹如祭典般热闹,被媒体戏称为「不伦祭」,其中渡边谦与妻子南果步去年先后跨越患癌难关,却没想到在此时被第三者介入。

・引退&解散

有三人自演艺圈完全引退特别受到关注:江角真纪子自掘坟墓,部落格上想暴露被人欺反被爆恶行,《庶务二课》塑造的正义形象全毁,被迫引退。堀北真希超高速闪婚引退,被拍到模样已成普通欧巴桑,昔日亮丽形象全失。清水富美加参加宗教团体「出家」,引退理由最为特异。

由音乐人淳君制作的女团「℃-ute」以优秀表演能力被称为「偶像中的偶像」,成军12年却在今年解散,令粉丝惋惜;而同为淳君子弟的「早安少女组。」欢庆成军20周年,元祖成员5人睽违18年聚首合唱,在一片不伦晦气新闻中带来难得的一丝喜气。

・「半屏山头」热舞高中生爆热潮

因顶着日本泡沫经济时期女性流行的「半屏山头」热舞,影片红遍网路的大阪府立登美丘高中热舞社学生们,竟获NHK电视台邀请在国民跨年夜节目《红白歌合战》中表演。仅仅数月内不仅让舞曲主唱荻野目洋子热潮再起、也让创意来源的谐星平野Nora人气暴增,最后连自己也跃上堪称日本演艺颠峰的红白舞台,一连串引发的效应不得不令人惊嘆。

・安室引退&红白出场

年底安室奈美惠宣布明年引退的消息丢下震撼弹,最后精选辑狂卖,创多项新销售纪录,渋谷街头满布安室海报。安室受邀重登红白舞台,本人在别处以现场连线方式演出,让安室为今年的最后一夜画下灿烂句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