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ANG成员T.O.P退伍,论前途多舛的YG娱乐如何挽回颓势

据韩媒报道,YG旗下知名艺人组合BIGBANG成员T.O.P崔胜铉将于7月8日正式退伍,结束此前的军队生活,这也是胜利爆出丑闻之后首个退伍归来的BIGBANG成员。
然而他自己也是恶评缠身,人们都没有忘记当年的T.O.P风波,他的回归无法给如今风雨飘摇的YG公司带来哪怕一丝光明。在公司上到前社长杨贤硕下到公司艺人李胜利、金韩彬接连爆出丑闻以来,YG娱乐似乎已经跌入了万劫不复的地步。

在YG领导层大洗牌之后,这个曾经登上过巅峰、贵为南韩三大娱乐巨头如今却一手好牌打得稀烂的公司,将如何通过接下来一系列的改正举动、自我整顿措施来挽回这一颓势呢,我们只能静观其变。而我也从个人角度提出了以下的几个观点,仅供大家讨论。
一、从上到下自查公司的不正之风,给大众一个交代
从此前被韩媒爆出的一系列新闻足以看出,YG公司的问题已经不在于区区个例上了,似乎公司整个机构都有被不良风气侵蚀的现象。

因此现在YG要做的不仅仅是让几个涉事艺人退出原来组合或者解除合同从公司开除这样简单,而是要从上到下对公司方方面面的进行一个彻底的自查,不但要配合韩国检察部门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更是要给曾经无条件相信YG、如今却失望透顶的粉丝们一个交代。
在几个事件中失职的员工,公司教育培训部门未尽到应有作用的员工以及可能涉及知情不报的员工,全部给予一定处罚或者直接开除。

现在的整个YG给大众的感官和印象都很差,很多人觉得认错、改错态度不够坚决,逃避责任甚至隐瞒真相,这个时候YG只能狠心对自己下重脚,否则永不会有翻身的机会。
二、为旗下未涉事艺人划出一片净土,尽可能减小损失
事件发生以后,除了YG公司股价大跌之外,旗下许多艺人也受到了很大的负面影响,B.I金韩彬所在iKon几乎回归无望,时隔三年好不容易回归的年糕妹子李遐怡也因为歌曲有韩彬参与feat而处境尴尬。

所幸哥哥刚退伍的乐童音乐家和刚在YG旗下厂牌出道的全昭弥受到的影响不大,但其对YG目前的财务状况没有太大帮助。
在目前这个状况下,还能为YG维持一定收益,减小公司现阶段亏损的只有两组艺人,就是BLACKPINK和WINNER。

尤其是BLACKPINK,在公司丑闻爆发之前已经借着东风在欧美大火,并由此为YG带来了极其客观的财务收入,此前粉墨以一曲《kill this love》回归也取得不俗的表现,不是为YG开脱,欧美向来对南韩的此类丑闻不怎么在乎。

因此现在YG的管理层要做的事很简单,就是抱紧BLACKPINK这个大腿,千万不能让粉墨在接下来的任何事件中受到牵连,无条件为她们划出一份净土。甚至要加速回归,加大在粉墨方面的投入,短期内只能把希望寄托在这个组合上。

WINNER方面,公司也要主推,毕竟现在能推的男团也只有这个。组合里的几个成员综艺感都不错,可以多接些综艺,尤其宋闵浩,YG能不能通过综艺为公司救回一点口碑、挽回仅存的一点美好的艺人形象就全靠WINNER了。
三、改变原有风格,重塑公司形象
这一点非常重要,YG要想重回南韩三大必须迈出这一步,现在防弹少年团的公司Big Hit大黑上升趋势这么猛,还有在背后虎视眈眈的CUBE,YG如果还固步自封,结果可想而知。

YG自创立以来,在杨贤硕的领导下一直偏向于宣扬美国黑人文化,以嘻哈为重,营造叛逆、放纵、特立独行的坏孩子形象,这确实让YG赢得了一帮忠实的拥护,但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些丑闻中涉及的不良文化似乎就是从YG先前宣扬的价值观中来的。
正所谓“丹之所藏者赤,漆之所藏者黑”,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我不想把所有问题都归结于YG的风格理念上,但我想说,YG有这样的一天绝对与他的企业价值观逃不开干系。

要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避免同样的问题发生,除了开除问题员工之外,改变公司的原有风格势在必行,甚至要虚心向SM娱乐和JYP娱乐学习,朝他们的企业价值观靠拢,重塑公司的形象。所以未来大家看到的YG可能会变得不像YG,不要太惊讶,这也是无奈之举。

对待YG中的不良分子我们绝不姑息,但对于YG那些被无辜牵连的员工、艺人我们也要给予一定的宽容,毕竟大家都不想这个曾经承载了无数人青春记忆的公司就此黯然地倒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