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娱乐白皮书第六年:给予行业信息和鼓舞,引入粉丝玩转生态


“金子总会发光,这就是变革之年,依然有会爆款取得惊人的成绩。而他们的成功绝不是靠运气。想要淘到金,请珍惜内心的黄金,这就是对内容的敬畏之心,打造优质内容的初心和匠心。”腾讯网副总编辑杨瑞春在总结陈词中这么说道。

也正是因此,今年腾讯娱乐白皮书的总主题被定为“巨浪淘沙”,在书中,读者能看到在2019代际之交文化娱乐产业的种种表现:电影市场类型片的爆发和竞争的加剧、剧集行业的“量跌质升”、综艺市场的寒冬感和求生欲、音乐市场的圈层化与包容性,明星行业中的流量升级要求……“有人说2019年是过去十年中最差的一年,也是未来十年中最好的一年。”腾讯新闻立春工作室负责人张立意告诉娱乐资本论。


作为腾讯新闻出品、立春工作室策划的娱乐圈年度数据盘点及线下盛典,从2014年起至现在,腾讯娱乐白皮书已经建立起了行业认知和权威性。而在今年,这份白皮书也进行了些许调整,其中最显著的变化,便是在明星篇章加入了根据腾讯新闻站内星推榜打榜产出的艺人荣誉和解析内容。

以往向行业人士、媒体开放的白皮书盛典,也专程开辟出了一片粉丝场地,为亲自参与打投,努力为偶像献上荣誉的粉丝们提供了一个到场参与的机会。

在腾讯娱乐白皮书推出的第六年,这个以为娱乐行业提供指引为初心的报告在呈现行业变化之余,借助腾讯新闻星推榜进行C端化的尝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