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娱乐、教育……入驻20多家商户的综合性商场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TA们这样补短板

近期,上半年度

全市街镇垃圾分类排名出炉,

彭浦新村街道位列全市第80名。

彭浦新村街道对标

2021年新版垃圾分类测评标准,

找短板查弱项,

对重点单位开展整治。

海冰宫

是一家综合性商场,坐落于临汾路828号,商户包含餐饮、娱乐、教育、住宿等二十多家商户。

由于进出人员众多,垃圾分类管理较为松散,致使垃圾分类考评屡屡垫底。为补齐短板,8月,彭浦新村街道把该单位列入重点整治名单中。


▲垃圾分类工作各部门联合检查

精细化检查

不留一处死角

彭浦新村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城运中心、城管执法中队、彭浦新村商会临汾路分会、彭浦新村街道临汾路门责自管会等部门,对海冰宫进行高频率的反复精细化检查。

一是查硬件

硬件包括公共区域和交付点的容器、标识和宣传,由于楼内经营户较多,商户用容器数量较大,各部门逐一检查容器标识,不漏一处。

 

▲检查公共区域垃圾容器标识规范

二是查分类纯净度

逐一检查容器内的分类情况,特别是公共区域废物箱情况。

 

▲检查容器内分类纯净度

三是查餐饮后厨分类情况

确保食品加工时就完成分类。


▲检查餐饮后厨情况

四是检查管理制度

检查有无管理制度、管理台账、垃圾收运台账,检查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垃圾分类收运台账

五是检查员工垃圾分类知识知晓度

询问员工垃圾分类基础知识。


▲问询员工垃圾分类知识

加大执法力度

限定整改时间

检查中,街道对有问题的单位开出约谈和整改通知书9张。对硬件问题,限时1周整改;对非硬件类的问题,当场监督整改。

 

 

▲开具执法文书和整改通知书

建立健全制度

保持常态长效

检查中,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约谈物业,要求物业落实垃圾分类制度、专人定时巡查楼内垃圾分类投放点、驻楼商家不纯净不收运制度,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制度。同时要求物业组织商户自治,落实垃圾分类自查互查。

自8月12日起,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每日都对海冰宫实行“一日两查”,目前情况得到很大改善。

下阶段,彭浦新村街道将继续加强联合整治力度,营造执法高压态势,强化对辖区内场所的责任监督力度,确保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有序推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