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场好戏吸引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首届秋是国际戏剧季本周日闭幕

 这个周末,作为首届“秋是国际戏剧季”的闭幕演出,音乐肢体剧《笑忘书》将在YOUNG剧场上演。“秋是国际戏剧季”由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与YOUNG剧场共同承办。在11月-12月的喜剧季期间,全球艺术团体和艺术家来到YOUNG剧场,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新西兰的7台23场好戏上演,并携手学校、企业、公益组织等各类机构共同举办了19场艺术延展活动,推进惠民票走进社区、校区、园区,吸引了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

首届“秋是国际戏剧季”的展演作品涵盖音乐剧、偶剧、肢体剧、现代舞、沉浸式舞蹈剧场等多种演出形式,关注家庭、情感、记忆、女性、食物、社会生活、个人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创作主题。三座托尼奖得主杰森·罗伯特·布朗的代表作、伦敦西区最经典的双人音乐剧之一《过去五年》拉开“秋是”大幕;上海金星舞蹈团与巴黎分团合璧首秀现代舞《不期而别》在YOUNG剧场完成世界首演;德国柏林剧团的《布莱希特的鬼魂》场场售罄,许多观众搭着高铁、打着飞的前来观看……
英国再·剧团的音乐肢体剧《笑忘书》是本届戏剧季的闭幕作品,该剧以极其浪漫动人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关于阿尔茨海默综合征患者的故事。在《笑忘书》上海演出期间,YOUNG剧场与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合作,通过展示画钟实验的样本,来呼吁更多人正视阿尔茨海默病,积极关注和预防自己和家人的脑健康。

舞台演出之外,本届秋是国际戏剧季还举办了包括舞台导览、名家对谈、艺术展览、戏剧工作坊、校园分享会、互动打卡、亲子市集在内的十几场艺术延展活动,上万名观众参与其中,进一步拓宽艺术与剧场的边界,展现YOUNG剧场“无边界、不一样”的品牌特色。
首先是《过去五年》剧组走进复旦大学,和复旦大学教授谈峥、钱捷展开对谈,与师生分享了这一著名的伦敦西区音乐剧的复排经历、剧目特点,以及剧中所牵涉的亲密关系、沟通与爱情婚姻等各个议题。配合珍馐儿童剧场《芝士哞哞》的演出,YOUNG剧场限定一日变身“哞哞小镇”,将观演互动延伸到了剧场的各个角落:工作坊、图书屋、广场舞等各类精彩活动让亲子家庭与戏剧一起欢度周末。
整个“秋是”平均票价不超过260元,其中100元以下惠民票超过10%,以优惠亲民的价格进一步拉近了高雅艺术与市民生活的距离。围绕“秋是”7部演出限量发售的100元盲盒惠民票,分别走进了控江街道控一居委、大桥居委康博睦邻中心、杨浦图书馆、互联宝地等社区和园区,让区域内更多市民享受到高质量的艺术产品和文化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