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刘晓庆齐名,当红时出车祸面部毁容,隐退娱乐圈经商成女富豪

最近金庸先生去世,引发了一批武侠迷的怀旧潮,很多曾经参与演出金庸著作的演员纷纷在微博悼念先生,比如《笑傲江湖》当中饰演令狐冲的李亚鹏和饰演任盈盈的许晴。记得当年这部电视剧也是一代经典,今天我想说一说剧中饰演小师妹岳灵珊的苗乙乙。

 

苗乙乙,1975年4月19日出生于浙江杭州,因为家里的原因意外当上演员,苗乙乙从小到大都是美女,刚出道就当上了主角,1995年,苗乙乙与刘晓庆合作主演电视剧《武则天》,饰演魏国夫人一角。还在《秦可卿之谜》当中扮演秦可卿。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精致的五官,很多人认为她比刘晓庆还要美一炮而红。

 

她还参演了一系列电视剧包括《金婚》,《关中秘事》,《牌坊下的女人》,《血脉》,《石破天惊》在其他角色的表演上,苗乙乙的表现也是好评如潮。

 

但是她事业的高峰期还是在《笑傲江湖》,她饰演的小师妹岳灵珊清纯可人,刁蛮顽皮的形象深入人心。可是命运却在她最当红的时候给她开了个玩笑,在一次车祸当中,她的面部遭受毁容,这对一个女演员来说简直是事业毁灭性打击。

 

可是苗乙乙并没有就此放弃,她在身体恢复之后慢慢的隐退娱乐圈,做起了幕后工作,不仅自己开公司,还参与投资制作电视剧电影,成为圈内的女富豪,如今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满非常让人羡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