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塌房后,娱乐圈集体失声:饭圈文化不应该是这样

塌房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现在是隔两天就有一个爱豆因为塌房而上热搜,不是因为隐瞒粉丝恋爱还劈腿,就是因为父母被扒出来老板变老赖。

吃瓜群众对此也是见怪不怪、甚至逐渐麻木了,但就在此时,一个你怎么也想不到他会塌房的人,居然塌房了!

他就是国民MC——何炅,何老师。

而塌房的原因令人大跌眼镜,竟然是因为收受粉丝的礼物。

在某节目中,何炅向粉丝抱怨道:“你们送礼物贴的那个不干胶撕不下来,我都没法送人了,只能自己用!”

“20多个保温杯和50多支钢笔我真的用不完……”


其实,作为一个拥有众多粉丝的明星来说,接受粉丝的一点「好意」是可以理解的,何老师也在另外一期节目中呼吁大家不要再送礼了。


可问题是,这话刚说完,他就立马比话锋一转,表示自己收到礼物还是很开心的,尤其是一次性收到6个电子书时。

 

难道这就是典型的「嘴上说不要,但身体却很诚实」?

何炅云淡风轻说出的保温杯,是粉丝送的上千块的prada保温杯。


钢笔,也是大几千的万宝龙钢笔。


何炅用开玩笑的口吻,上一秒说完:你们不要送礼。

下一秒又说:粉丝送的按摩椅真的好棒。

他对收礼暧昧的态度,成功把快乐家族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很多人可能并不理解:粉丝给喜欢的明星送礼物,发乎情,止乎礼,无可厚非啊!

为什么会引来舆论上的口诛笔伐?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给“快乐家族”送礼物的粉丝,并不是出于对“快乐家族”的喜爱。

而是带着利益交换的目的。

首先,我们要清楚,这些送礼的粉丝,并不是这几个主持人的粉丝。而是那些要上快乐大本营的明星们的粉丝。什么意思?就是送礼了以后,这些粉丝所追的明星们,就可以获得更多的流量与曝光。

这样一来,这些主持人们收礼的行为,就不是追星的范畴,更不只是有违职业道德了,而是赤裸裸的受贿。

随着事情愈演愈烈,何炅也发微博表示过歉意:

1.送礼太多,盛情难却。

2.视频剪辑,产生误解。

3.我也很冤枉,我会重视的。


何炅发声之后。

这边,杜海涛也连夜删除了自己二手交易平台上已经卖出的200件宝贝。


哎!

整个事件看下来,大家心疼未成年吸血父母,滋养爱豆和工作人员,也明白他们不想委屈自己家的爱豆,输了排场。

但是这样,久而久之饭圈的不正风气便会养成。

事实上各家粉丝攀比送礼,早就不是饭圈的新鲜事了,这里面还涉及到很多畸形的饭圈文化

“一群穷人卖命打赏着一群有钱人”的魔幻场景,在娱乐圈里稀松常见。

比如,焉栩嘉的粉丝花了60万打投,为他赢了一个拍立得,而他转手送给了女友。


看到这种自我感动式的牺牲,真让人不得不感慨一句:

“好用心的礼物啊,粉丝果真是食物链底层了…”

追星,从某个方面来说,不过是一些人谋取利益的手段而已。

主持人撒贝宁曾说过:追星的人,其实追的是自己。

很多时候,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并不能拥有全部东西:美貌、才能......

生活在现实世界的我们,不可能做到事事如愿以偿,但至少可以把自己做不到的事情,让别人来替我们完成。

明星偶像,大概就是我们一个美丽的幻想。

偶像应该是你不断前进的动力,而不是你全部的精神寄托。

我很喜欢撒贝宁说过一句话:追星其实你是在追自己,你其实是在为自己设计着一个你理想中的生活的人设状态,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其实最终追来追去,你追的是自己的影子。

所以啊,与其羡慕偶像光芒万丈,不如想一想,如何努力才能更靠近他一点。

与其疯狂追逐却得不到一个眼神,不如提升自己,获得平等对话的机会。

只有当你也变得更好,才是偶像的力量最好的体现。

从何炅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其实一直很怀疑,那些三天两头冒出来的吹他情商高的文章,是认真的吗?何炅的高情商,真的是一件值得推崇的事情吗?

人民网已经公开点名批评后援会送礼的不正之风了,因为这样的导向,无异于告诉涉世未深的年轻粉丝们,只要送礼就能解决很多问题。

而且就算是粉丝自愿掏钱,收如此昂贵的礼物是否合理合法呢?

就在晚上湖南广电针对收礼的事情表示:正在全面调查,如查实有不当行为,将严肃处理。

那我们也就不做过多的恶意揣测,一起等待一个结果吧。

何老师这些新闻压的还很容易,也就是昨天挂在热搜上,然后今天基本查不到了,如果是有对家来搞你,你是绝对压不掉的,

就比如迪丽热巴拿视后这件事,这就是有对家借着迪丽热巴名实不副大搞特搞直接搞臭,同理,还有高以翔去世那件事,也是纯网友发酵的,纯网友发酵的事情,热度来的快,去的也快,然后永远都不会有人想起这件事,

如果是背后有组织,有预谋,带节奏带到飞起那种,就何老师党员身份这一条,就足以把他搞垮,很显然,现在所有舆论都敲门避开了何老师党员的身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