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恶性竞争太激烈!200亿影帝屡被蹭,烦心的日子在后头

最近,沈腾和贾玲因为《你好,李焕英》一个成为了中国首位200亿票房男演员,一个成为了世界票房第一女导演,两个人可谓名利双收!而娱乐圈的众多明星也都纷纷在各种场合向两个人频频示好。仿佛这两个人从某种程度上成了票房灵药,谁都想蹭一下。


而近日,在200亿票房演员号召力的影响下,作为特别出演的沈腾,成为了电影《日不落酒店》的绝对C位和宣传噱头。再加上众多开心麻花的演职人员,让不少观众对影片抱有很高的期望值。


网友纷纷买票支持电影,更是创造了上映4天,每一天都是预售冠军的好成绩。看来这样突出沈腾的宣传方式,确实百试百灵。可是还没等主创人员们高兴几天,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这些人笑不出来。


风光了几天的《日不落酒店》开始被网友疯狂吐槽骗人,去观看的网友都一水地表示十分失望,最大的原因是最受期待出现的沈腾,竟然全程只是一个KT版,连真人的影子都没看见,网友大呼上当。

 

但是更令人失望的是电影本身的质量极差,网友也纷纷表示不理解,开心麻花这块喜剧界的金字招牌,竟然就只交出了这样如鲠在喉、如芒刺背的答卷?

 

面对众多的负面评价,还有直线下降的口碑、票房和排片率,导演刘峻萌不得不出来道歉。道歉信全文一共解释了6点,4点都在澄清电影和开心麻花没有关系,不论是出品方还是创作风格展现效果、甚至明明都是开心麻花的签约艺人,也都跟开心麻花无关。

 


而提到特别出演的沈腾,导演竟然说自己把沈腾当彩蛋,还把宣传时沈腾的C位归结于宣传误导。说了半天,背锅的竟然是出品方和发行团队?这么说导演压根就没觉得自己的作品有问题,道歉只是因为宣发误导了观众。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电影没上映之前,疯狂宣传沈腾出演,就是当今娱乐圈里蹭热度、博关注的一种恶性竞争手段。而这位200亿影帝被同僚蹭热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早在2018年根据开心麻花经典剧目改编的《李茶的姑妈》被搬上大荧屏的时候,就上演过同样的宣传套路。稍微好些的是起码在《李茶的姑妈》中,沈腾确实是个真人。


不过这部电影网友的接受度不高,还一度被认为是开心麻花最差的一部,黄才伦也因此收到了不少批评的声音。

 


作为开心麻花金字招牌的沈腾,也一直在带同公司的喜剧人,可是虽然沈腾和黄才伦合作了11次之多,其中也不乏一些叫座的电影。但是只要黄才伦独自挑大梁,脱离沈腾的光环,他还是“水”得一塌糊涂,200亿票房男神也有点儿带不动。

 

如今靠着沈腾的热度,来带开心麻花的艺人好像已经变成了公司的惯用路数,可是被过度消费的沈腾,观众还能为其买单多久呢?看来需要他烦心的日子还在后头,至少短期内沈腾一定是避免不了被蹭热度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