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检察院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推进“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问题”监管工作

 “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直做的非常细致,不仅认真办理案件,还能及时解决案件中存在的隐藏风险,为未成年人织起一张密实的保护网。”枣阳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赵开锋对枣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连连称赞。

  11月29日,枣阳市检察院围绕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监管问题召开联席会议,邀请枣阳市公安局、文旅局、人社局、人民监督员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今年以来,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枣阳市检察院检察官发现未成年人进入KTV现象比较频繁,对未成年人成长存在不利因素。针对案件中反映的问题,枣阳市检察院分别向市公安局、文旅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书并公开宣告送达,建议对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联合开展专项治理。

 

  “未成年人身心发育不成熟,极易受到不良环境的影响。这些娱乐场所就是一些隐患,请各位看一下今年以来相关情况数据统计。”会上,检察官张红霞就今年以来案件中反映出的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的情况向各位入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介绍。

  同时,将检察院与公安局、文旅局建立的线索移送强制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今年以来,枣阳市检察院先后向枣阳市公安局、文旅局发送线索移交函6份,均得到了回复和处理。

 

  会上,枣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立中就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问题进一步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深化协作配合,探索长效机制。同时,坚决依法查处,形成常规通报机制,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经营行为。

 

  “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娱乐场所的日常巡查力度,同时加强与文旅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加大查处力度,并落实通报制度。”市公安局代表做出承诺。

 

  “我们也将依法履职,加大对移送线索的查处力度,规范网吧以及娱乐场所的经营,积极与市公安局齐抓共管。”市文旅局代表也积极回应。

 

  “将立足本部门职能,加大对使用童工、违法招用未成年人行为的监管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活动。”市人社局代表也作出表态。

  相关部门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就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如何更有效地监管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枣阳市检察院以办案为基础,以深化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契机,坚持督导而不替代的原则,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监督职责,助推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职,齐抓共管,共同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娱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