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 科技创新助力构建共赢娱乐生态

5月17日,以“创新·共赢”为主题的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在京举行,在开幕式和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等,张艺兴、王紫璇、王栎鑫、翟天临、唐艺昕、尹正、吴刚、赵文卓、魏晨、谭松韵等知名演员,Nine Percent成员代表范丞丞、林彦俊、小鬼、尤长靖,叶伟民、郭靖宇等知名导演,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等众多业内嘉宾和合作伙伴出席。

 

 

  爱奇艺以尖端科技驱动内容,引领娱乐新时代,利用AI全方面打造“娱乐王国”,在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开幕式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分享了爱奇艺“科技创新助力构建共赢生态”。在龚宇看来,“对爱奇艺而言,不同于一般的科技公司,DNA有两个双螺旋结构,一个是科技铰链,另外就是娱乐创意”。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与《偶像练习生》男团Nine Percent成员范丞丞一起体验了AI智能选角和AI智能剪辑。王晓晖也以“拯救与逍遥”为主题分享了娱乐要有走心的价值观、要塑造有趣的灵魂,爱奇艺坚持引领年轻用户价值观,发力二次元、拥抱00后。在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也重磅发布了以“青年力”为创新核心的头部资源和娱乐版图的布局,打造首个中国互联网类型剧场平台——“爱青春剧场”和“奇悬疑剧场”。爱奇艺2018年全新项目和计划重点主打造新题材、新偶像、新潮流的青年文化,在影视娱乐、音乐娱乐、粉丝娱乐方面探讨娱乐生态的创新性。

 

 

 

  《河神2》原班人马再聚首 《黄金瞳》剧组首次亮相

  头部版权剧的行业资源争夺激烈,自制剧布局也成为各家打造品牌的重要代表,在2018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推介了2018年爱奇艺的重要版权剧, Angelababy领衔爱奇艺都市剧品类,分别搭档吴秀波、黄轩主演《欲望之城》《创业时代》两部大剧,将演绎不同成长背景的职场俪人。此外,青春剧有钟汉良、马天宇、孙怡主演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古装剧有陈坤首次搭档倪妮的《天盛长歌》,年代剧有王凯、杨烁、董子健联袂主演的《大江大河》,动作、悬疑剧有陈伟霆与娜扎第一次合作的《风暴舞》。

 

  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也在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推介“超级网剧片单”,既有 《悍城》《无主之城》《动物管理局》《我在未来等你》《棋魂》等剧集初露真容,也有不同风格的《芸汐传》《写命师》《飞行少年》《追球》《绯闻女孩》《我和两个他》《同学两亿岁》《亲爱的活祖宗》《唐砖》《剑王朝》《守护神》《再创世纪》等剧集让爱奇艺百部大剧的矩阵版图得到扩充。改编经典的《新白娘子传奇》由于朦胧与鞠婧祎主演,传奇古装IP剧《大主宰》是王源首次担当大男主。改编自同名小说的剧版《七月与安生》也亮相 2018 爱奇艺iJOY悦享会,该剧首度曝光先导片。爱奇艺网剧涵盖了年轻人喜爱的广泛内容题材,聚集了中国丰富的青年文化,满足年轻人的观剧体验和情感诉求。

 

  韩三平再度监制合作导演叶伟民打造了刑侦剧《原生之罪》,两大实力派演员翟天临、尹正在现场争抢“谁是易胖体质”的名头,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对方什么时候脱单”。男演呐喊翟天临也与女主角唐艺昕在《买定离手我爱你》中传递时尚技能,他表示之前的角色让自己被市场认为是40岁的人,“这部戏我要为自己正名,我还是那个鲜嫩的鲜肉”。“达康书记”吴刚第一次塑造缉毒警察,搭档黄景瑜组成“父子档“主演缉毒剧《破冰行动》,被问到今年能否创造全新表情包时,吴刚老师也表示不经意流露出的表情才更有意思。

 

 

  在《外八行》中,小花旦谭松韵也透露自己饰演的阴阳师“很厉害”,自己只能少吃多运动来完成陈凯歌导演给她的“减肥任务”。《霍元甲》主演赵文卓表示这次武术剧都是自己演不用替身,拍足180天的他更笑称“能不能加点钱”。魏晨首度主演军旅题材《反恐特战队天狼》,他也表示自己三十岁左右应该接一个这样的角色,最吸引他的还是导演和爱奇艺平台。

  原作者天下霸唱来到现场宣布了《河神2》将采用原班人马再续民国八大奇案,同时还特别推介了自己另一部作品——《迷航昆仑墟》。

 

  《租界少年热血档案》由当红小生黄子韬领衔主演,众多戏骨加盟,演绎一段年代热血传奇。《爵迹·临界天下》《遮天》《仙剑奇侠传四》《灵域》《万古仙穹》《西游降魔篇》《蛇沼鬼蜮》《阴山古楼》《邛笼石影》《谜海归巢》等作品也接连发布。

  爱奇艺“年度大剧”《黄金瞳》由南派三叔担任总策划,集结了《老九门》班底,主创张艺兴、王栎鑫、王紫璇、孟阿赛悉数到场站台。在现场,挑战高难度“异能”角色的男主角张艺兴透露自己在表演上做足了功课,晚上背台词、交流剧本,白天研究怎么演。张艺兴也笑称自己最羡慕男主角“很博学”,如果自己有“黄金瞳”的话,他最想要“看到人心”。

 

 

  “中国新说唱”女导师邓紫棋首曝光 《偶像练习生》二、三季接连来袭

  网络综艺近年来一直引领着整个市场和行业格局的发展,各大平台纷纷聚集青年文化和优质内容,爱奇艺致力于打造中国超级综艺平台,除了《奔跑吧》第二季、《极限挑战》第四季、《声临其境》《爸爸去哪儿》第六季、《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梦想的声音》第三季等王牌节目,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在2018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特别推荐了《知识就是力量》《博物奇妙夜》等内容创新的节目。米未创始人CEO马东也特别介绍了爱奇艺的“老王牌”《奇葩说5》的核心将关注00后,选手阵容中将有更多的新面孔,马东认为节目存在的价值就是关注年轻人的当下生活、内心焦虑和困境。备受期待综N代节目《中国新歌声》第三季也将在爱奇艺全网独播,金牌制作团队打造、舞台赛制再次华丽升级,“地表最强”周杰伦导师回归,还有“音乐天王”谢霆锋、“音乐王子”李健加盟,但第四位导师仍然秘而不宣。导演金磊特别透露了观众熟悉的“导师转椅”将升级回归,学员们届时可以提前看到自己最心仪的导师。

 

  在年轻文化潮流的大势之下,超级网综的头部资源一直引领着超级IP的潮流,外界最为关注的华语青年说唱音乐真人秀《中国新说唱》在iJOY悦享会上重磅发布“我年轻 我说唱”的主题,五位明星导师阵容终于首度曝光,除了观众熟悉的吴亦凡、张震岳&热狗MC Hotdog、潘玮柏几位明星制作人,全新加入的女制作人G.E.M.邓紫棋成为亮点。崭新的《中国新说唱》宣布18日启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西安五大城市连续三日的海选,吴亦凡、欧阳靖、Migos将在北美坐镇挑选选手。《中国新说唱》将引领中国新青年潮流。

 

 

  今年中国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以“越努力越幸运”的价值观引起了正能量年轻文化,不仅是2018年现象级节目之一,同时开启了2018偶像元年。2018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偶像练习生》也宣布将于2019年连续打造第二季和第三季,内容模式、赛制玩法都将全新升级。其中2019年Q1打造的《偶像练习生》第二季logo延续了之前的蓝色调,2019年Q3打造第三季logo却采用了“粉色”,其中深意也引发了外界众多猜测。此外,明年自制综艺超级IP强势升级,《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都将开启第二季,《偶像音乐榜》将让偶像回归音乐舞台,《姐姐好饿》第三季小S将从演播室走到户外,邀请闺蜜团去明星家里蹭饭,这也将成为她的首档真人秀。

 

 

 

 

  朱丹领衔明星母婴《幸福计划》 爱奇艺发布《维密秀》等精准内容

  爱奇艺也在各个垂直内容方面形成了品牌差异化优势,在创新和细分受众的领域不断深耕,当天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现场进行了垂直类项目推介, Fun会员打造互联网首个泛二次元矩阵娱乐品牌,发布全新品牌“爱奇艺奇巴布儿童嘉年华”,体育频道进行了网球和高尔夫两大高端项目赛事布局,“货币战争教父”宋鸿兵的《潜流》为用户分析经济大势。知名主持人朱丹将带领明星、专家团队一起做新手妈妈安全的“守望者“,明星母婴养育互动节目《幸福计划》将进行一站式的母婴知识聚合。爱奇艺在其他垂直领域也各自发力,涵盖了《维密秀》《微观旅行》《MSF讲述者》等不同频道的节目,未来爱奇艺还将在人工智能、人机大战等方面发力,健康频道推出了全球首次以神经影像人工智能为重点的剧情式人机大战直播。

 

  Nine Percent成员林彦俊上演“土味情话” 小鬼现场为广告主打call

  随着年轻粉丝群体的成熟以及付费意识的提高,各大平台不断开拓粉丝经济的全新盈利模式,在“造星升级”大环境之下,爱奇艺深谙当下粉丝需求,以优质内容及营销引领年轻人的娱乐文化潮流。2018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Nine Percent 成员代表林彦俊、小鬼、尤长靖作为商业合作典范现身签约,几位“小哥哥”现场与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客户代表悦诗风吟、立白、必胜客、I Do、招商银行信用卡等客户进行签约。林彦俊分享时坦言出厂了以后,收获了比他们在节目中更多的粉丝喜欢,现在的他怀着感激在工作。小鬼透露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脏辫拆掉了, Vocal担当尤长靖更表示直到现在还没有办法好好消化外界的关注。现场,林彦俊演绎“土味情话”, 小鬼freestyle广告歌,尤长靖花样pose分别为客户打call。

 

  以“科技创新助力构建共赢生态”的爱奇艺,用优质潮流的内容聚集青年文化,2018爱奇艺世界·大会关注的不仅仅是年轻人,更是关注的具有青春心态的人,2018年爱奇艺也将致力于打造新题材、新偶像、新潮流,在“新娱乐时代”彰显中国青年态度,以创新引导娱乐潮流,以AI科技助力生态系统,与合作伙伴们共建健康的生态系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