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娱乐据称IPO定价在14.80港元;抖音发布“美好音符年”活动;网易云音上线乐“古典专区”

 是成为陌生人和熟人混合的社区

  36氪讯,快手年会上,创始人宿华透露,2018年快手日活破1.6亿,据第三方数据机构排名全国第7;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超过70分钟,提升幅度超过10%;有超过1600万人通过快手获得收入,快手开始转型成为半熟人半陌生人共存的社区。程一笑透露,下一步是将快手打造成为陌生人和熟人混合的社区。

  中国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在武汉发布

  湖北省标准化学会、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和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8日联合发布了《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规范》和《网络直播主播管理规范》,这是中国直播行业发展至今正式出台并实施的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规范》明确了直播平台的主播监控、账号监管、平台巡查等多个方面内容,并对主播着装要求、准入标准、直播内容等进行了规范。

  抖音发布“美好音符年”活动 ,

  加好友除夕分5亿红包

  36氪讯,抖音宣布上线“美好音符年”活动,1月28日-2月4日,用户通过抖音参与“集音符,分五亿”活动,分享总计5亿元的红包。活动期间,用户通过邀请好友得音符、面对面得音符、完成“特殊任务”等方式获得随机音符,集齐“哆、来、咪、发、索、拉、西”七音符的用户皆可参与瓜分5亿红包,最高可获2019元。

  腾讯微视公布春节红包玩法:

  发5亿现金,最高能拿1万元

  36氪讯,腾讯微视宣布将在春节期间上线微视视频红包春节活动,联合华为荣耀、联想等60多家企业和敦煌研究院、颐和园管理处等机构,发出5亿现金红包。2月2日-2月19日期间,微视短视频将每天抽出10位“万元锦鲤”。

  网易云音上线乐“古典专区”

  网易云音乐推出“古典专区”,包括完备的音乐分类、丰富的大师作品和古典FM等,方便古典乐迷一站式体验。主要内容包括分类乐库、大师殿堂、古典FM、推荐专辑、精选演绎以及专题速递几个板块。

  《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全行业回顾报告》:

  2019年或迎一股“合”风

  36氪讯,云格数据发布的《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全行业回顾报告》显示,2018年是中国互联网最困难的一年;2019年或迎一股“合”风,在没有新增长点出现之前资本助推企业之间合并进而形成规模优势;移动互联网规模出现停滞,时长仍然保持高态势;5G获将超过WIFI,实现万物互联;短视频对直播行业冲击作用不明显。

  微信小游戏新增“文化互动”类目

  36氪讯,微信小游戏近日新增“文化互动”类目,目前已有《球球冲呀》《熊猫进宝》等小游戏上线。微信小游戏团队表示,文化互动类目小游戏的开发框架与其它类目小游戏没有什么不同,但目前仅向政府、媒体、企业等非个人主体开放。文化互动类目小游戏只能在首次选择类目时选择,选择后就无法更改类目。同时,这项类目不支持小程序迁移功能。

  猫眼娱乐据称IPO

  定价在14.80港元

  据彭博报道,猫眼娱乐据称IPO定价在14.80港元,位于招股区间14.80至20.4港元区间低端。此前猫眼公告称,拟在香港IPO发售1.32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323.78万股,国际发售1.19亿股,拟于2月4日挂牌交易。

  快手诉“短视频人气助手”软件

  不正当竞争,索赔100万元

  据海淀法院官网消息,因认为“短视频人气助手”软件及“melon_block”微信公众号针对快手平台提供快手粉丝、播放量、评论数据等刷量服务构成不正当竞争,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运营商重庆香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100万元,并在微信公众号刊登声明,消除影响。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人民日报评资本市场:

  打造更健康资本市场,监管任重道远

  《人民日报》发文表示,将规范与发展并重,让市场环境更加澄净透明,让市场运行更加井然有序,资本市场发展才能蹄疾步稳,为服务实体经济贡献更大力量。近年来,相关部门在优化交易监管、激发市场活力的同时,也牢牢把握风险底线,强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尽管成效显著,但着眼现实,资本市场监管依然任重道远。违法违规行为要真正得到遏制,一方面需要坚持从严监管不放松,另一方面也要不断提升监管智能化、科技化水平。

  蜻蜓FM COO肖轶:

  从知识付费到通识付费

  蜻蜓FM COO肖轶表示,虽然目前流量数据比较好看,但接下来的留存才是一场硬仗。为了寻找内容的差异化,肖轶为蜻蜓FM要做的知识付费增加了一个具体的注脚:通识付费。他认为,传统的知识付费存在价格高、物理时间长的特点,此时做一些品类上更“下沉”、形式上更轻的内容,就是把门槛降低,对用户更加友好,如“大师小课”。

  美图拟收购乐游科技

  附属公司约30%股份

  美图公司公告称,拟收购乐游科技间接全资附属公司Dreamscape Horizon Limited约30%的股份,美图则将按全面摊薄基准向乐游科技(或其指定代名人)配发及增发最多约20%的普通股股份。根据公告,美图和乐游科技签订了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乐游科技将面向美图的用户群开发多个大型在线游戏及休闲游戏,双方拟成为对方的战略投资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