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现代续写之浮生若梦172章-吃货,魏婴蓝湛重逢娱乐圈

蓝湛你真的不吃?那我自己吃咯”,就剩最后一串了呢……
“……嗯”,伊博不仅不觉得可惜,还想让他快点吃完,这东西……太污染空气了,刚刚在室外还好些,现在拿进了包间,攻击力度瞬间成倍增长,这要搁以前,蓝家小辈有谁敢在他面前吃这种不似人吃的食物,铁定会被他扔出去的,可现在换了肖湛……他很无奈……
“……哦”,肖湛咬了一小块下来,他看了一眼大神,趁他没防备,突然扑了过去,直接就亲了上去……
“……唔”,对于肖湛,他所有的行为都已成为本能,他本能的接住扑过来的人,本能的迎合他的主动靠近,本能的回应他的吻……直到一小块臭豆腐被某人硬塞了过来,他才觉得……上当了……

“怎么样怎么样,好不好吃”,肖湛仔细观察着大神的表情……
“……尚……可”,看着眼前瞪大了眼睛目光炯炯的盯着他的肖湛,伊博忍住了把嘴里的东西吐掉的冲动,尝试着吃了一下,感觉……味道并不像自己想象中那么可怕,炸的焦脆的外皮裹着软嫩的心儿,加上特质的酱料和调味粉,闻着难闻的臭气吃到嘴里反而不见了,莫名的感觉有点好吃……
“哈,我就说吧,你尝一下就……”,肖湛话说了一半,突然包间门被推开了……
“你们的米饭,菜齐……了”,老板推门进来上菜,可一进门就愣了……眼前两个大小伙子,可一个坐在另一个的腿上是……什么情况……
“……好,谢谢”,三个人大眼瞪小眼,空气有一瞬间的凝滞……最后还是伊博镇定自若的打破了僵局,道了声谢……
“哈……哈哈……不用不用,你们慢慢吃……慢慢吃”,老板说着就退了出去,还顺手关上了门,背影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出门后,他心有余悸的摇了摇头,现在的学生啊……
“……”,肖湛把脸埋在大神的肩上不想起来……太……太丢人了……
“……让你闹”,伊博拍了拍他的背,还好刚才那个老板看起来好像并不认识他们的样子,不然……就得提前公开了……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嘛,这不是为了让你尝尝世间美味”,肖湛不服,这事不怪他不怪他。
“……确实是世间美味”,伊博又吻了吻他的唇,这才是他的……世间美味……
“啊呀,蓝湛你又来……吃饭吃饭”,肖湛起身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他看了一眼包厢门……很是怨念……
这一餐果断吃撑了,结账的时候老板一脸诡异的笑容,这次轮到肖湛落荒而逃了……
两人往停车的方向走,肖湛回头看了一眼……那家臭豆腐摊还在营业哎,刚刚好像没吃够哎,虽然他现在很撑,可是……可以打包的嘛……
“……还想吃什么”,看他眼神一直往那边瞟,伊博很是了然了……
“那个……我能不能去打包几串……臭豆腐”,肖湛满眼期待的看着大神,他刚也说好吃了不是~
“……去吧,我去开车,自己小心”,伊博看了一眼小吃摊,人并不多,应该没什么问题……
“好嘞,蓝湛你吃不吃啊,我给你也买几串啊”,肖湛其实也就是顺口一问,没指望他真的回答,可没想到,大神居然淡淡的“嗯”了一声……
“哎?蓝湛你说啥?你吃还是不吃啊?”他故意装没听到~
“……”,伊博转身就走,再不搭理他。
“哈哈哈哈,我就说好吃吧,蓝湛你要相信我”,肖湛乐不可支,他刚刚目睹了一个小型真香现场~

到了小摊前,有几个女孩子早到一步,正在排队点单,肖湛见状就退后了几步站到了一边,准备等她们走了再去买。可他一个身高183的大男生,身材比例又那么好,站在旁边还是很引人瞩目的,尤其大晚上的还戴了帽子和口罩,反而显得有些奇怪。
肖湛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他开口要了几串臭豆腐,准备速战速决,赶紧买完走人,可排队的女孩子中,偏偏就有一个是他的老粉,刚刚她在最前面跟老板点单,所以没看到身后的肖湛,可他这么一开口……
“肖湛”?那姑娘秒速回头,条件反射的喊出了他的名字……这个声音,她简直太熟悉了好吗,她幻听了?
“……哈啊”?肖湛有些傻眼,他也条件反射的回了一句,然后才意识到,他好像被人认出来了……现在否认还来不来得及?
“啊啊啊啊啊啊,你真的是肖湛啊”,那姑娘激动的眼泪都要出来了,站在她身后的可不就是肖湛么?那个身形,那个眼神,她绝对不会认错的!
“我我我……”,肖湛有点懵,这种情况要怎么办?
“肖湛肖湛,我们都是你的粉丝,我们可以跟你合影吗”,那个姑凉拉着旁边好友的手直跳脚,身边其他买小吃的人也纷纷看了过来,被她这么一提醒,越来越多的人认出了肖湛,最近《昨日匆匆》剧组一直在校园里拍戏,就是拍摄区被隔开了,非剧组工作人员也进不去,她们前几天还在宿舍里讨论什么时候能在校园里跟肖湛和伊博来个偶遇,那可就幸福死了,可没想到一语中的,偶遇这不就来了~
“那个,可能不太方便”,肖湛看了一眼渐渐聚集过来的人群,虽然这会儿美食街稍显冷清,可一传十十传百,眼看着凑过来的人越来越多了,他觉得……情况不太妙……
“来,你们的臭豆腐好了”,老板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她一脸莫名其妙的把两人要的臭豆腐递了出来……
“哈……哈哈……谢谢”,肖湛有些尴尬的接过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买臭豆腐还被发现了……这事传出去,他估计会被卿姐骂死……囧……
“肖湛你爱吃臭豆腐?那伊博大大呢?他也爱吃”,大家这才反应过来,肖湛在这出现是来买臭豆腐的,当红小生跑到学校后门的小吃街就为买几串臭豆腐?这个人设也太萌了~
“他……爱吃啊,怎么不爱吃”,肖湛话头一转,不行不行,得拉个垫背的,拉上大神一起,看谁还敢损他!
“怪不得你买了这么多,是两人份啊,那边有家豆皮饭也很好吃,你尝尝啊”,肖湛身上有股平易近人的气质,大家也没什么距离感,一句两句的倒是聊起来了,气氛倒是不错就是人越聚越多了……
“哈,我吃过啦,谢谢……那个,我要回去了,记得支持《昨日匆匆》啊”,肖湛转头看了看,身后已经有些水泄不通了……他正发愁要怎么突出重围,身侧后方伸过来一只手,把他从小摊侧面的空挡拉了出来……
“……走”,伊博拉着肖湛就往停车的地方跑,他去开车也就一会儿的功夫,回头就看见肖湛傻乎乎的被人群围住了,眼看已经快到下课的点了,这会儿再不跑,等会儿更走不了了。
“啊啊啊啊啊,那是伊博吗”,人群中突然有人喊了一嗓子,这下大家才反应过来,拉走肖湛的那个身影,貌似也很眼熟啊……
人群一下子涌了过来,可惜街道狭窄限制了速度,那两个人又都是大长腿,等大家追到跟前,大神的车早就扬长而去了……大家只能望车兴叹,然后拿出手机翻看一下刚刚激动之下拍的一堆糊图中间有没有能用的照片……

“……下车”,车没回酒店,而是绕了一圈又开进了校园正门,停在了操场边的停车场。
“下车……干嘛”?肖湛莫名其妙,他们刚刚都被发现了,这会儿难道不应该赶紧回酒店,为啥还要来这?
“……你……吃完了再回去”,伊博跟他一起下了车,顺手在车里喷了些茶香的空气清新剂……
“噗……哈哈哈哈,蓝湛,你嫌味道大你直说啊,我不买了不就是了”,肖湛怎么也没想到大神让他下车是吃臭豆腐啊……囧……
“……你爱吃”,伊博拉着他往操场走,这个时间那里没有灯光,也少有人去,很是清静。于是,两人坐在看台的阶梯上,吹晚风看星星……吃臭豆腐……
肖湛自己也觉得这个画面很玄幻,他很是反思了一会儿,自己是怎么把这么一个高冷雅致神仙似的人物生生拖入了这红尘俗世,变的这么接地气的?这么想想自己也是厉害了……
不过,即便是席地而坐,即便是手里拿着串臭豆腐,他们家大神依然是一派优雅闲适,换个背景板你说他在高档酒店吃西餐都行了,肖湛起身背靠着栏杆,一边吃一边啧啧称奇~
“……吃完了”?伊博看了肖湛一眼……
“嗯?啊,吃完了吃完了”,肖湛看了一眼空了的袋子,琢磨着下一次让小雅去买~
“……看够了”?伊博起身,抬手扶在栏杆上,把某人困在了怀里……
“啊?那没有,看不够”,肖湛笑嘻嘻的回答~
“……走了,回去了”,伊博很想亲亲他,可毕竟是在公共区域,还是……回去再说吧……
(本文所有故事情节均为作者原创)
这是关于臭豆腐的分割线
哈哈哈,成都的臭豆腐我真的爱了,串成串炸的,还有那种成盒卖的,我都很爱~文中写的就是这种,是金黄色的那种,不太臭,但是真的外焦里嫩很好吃~
长沙那种黑色的臭豆腐我觉得也不错的,不过味道好像更大一些~
好吧,这一章自带香气,不吃臭豆腐的宝宝请各自珍重~哈哈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