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行业速冻 传递娱乐应对变局开发新业态 追击新红利

影视行业速冻 传递娱乐应对变局开发新业态 追击新红利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中国,强传染性不仅让普通老百姓陷入恐惧,对于企业经营者来说,更面临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其中旅游餐饮、影视、交通运输、线下培训、房地产行业等,更是进入极速冷冻期。对于影视行业来说,电影业在院线产业中,是首当其冲受挫的。《姜子牙》、《夺冠》、《唐人街探案3》等贺岁片集体撤档,春节档期、情人节档期一次清零,2月3日,A股恢复交易首日,文化传媒板块近九成跌停收盘,港股影视娱乐股低开低走,知名龙头影视企业也无一幸免。

  2019年影视行业的资本寒冬叠加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行业普遍陷入负面预期的大环境下,不少公司调低了2020年的收益预期。尽管线下娱乐方式和影视剧拍摄停摆造成影视股集体哑火,但对疫情新常态的适应和调整,部分提早布局线上业务的影视公司也率先自救,积极复工。传递娱乐签约网络红人大金小金、林末范近日传回抢眼数据,春节期间短视频业务持续发力,爆款账号“@朝阳你蔡姨”与著名笑星蔡明合作,借春节档期快速扩大影响力。据悉,近年来逐步铺开全产业链布局的传递娱乐应对疫情对旗下多种业态进行快速调整,在网综、影视剧项目、红人及相关产品、编导作品、短视频业务等方面进行相应的收缩或铺开动作,并整合平台资源,分散风险灵活应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