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家长只知自我娱乐,不懂教育,甩锅自然就成常态

早在2019年,我国就下发了《关于防止未成年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的通知,随后作为国内最大的游戏运营商通讯也迅速做出回应,上线防沉迷认证系统,提示未成年上网注意时间,防止沉迷游戏,限制其游戏时长。

  

   这个决策以及腾讯迅速做出的防沉迷系统让很多家长欢呼,家长们不在担心孩子因玩游戏而影响学习,众多网友也连连称赞,不在担心小学生队友折磨自己,不用担心游戏体验极度糟糕了,然而当时间来到2021年, 家长们为了省事,不想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下功夫,直接提议国家立法监管游戏。

  

  自此,又开启了家长热议游戏该不该被严格限制风波, 侧面也暴露了他们缺乏有效监管孩子的问题。孩子怎么突破防沉迷这一关呢?我想很多家长应该清楚,家长们为了自己更好的休息娱乐,打发孩子玩手机,看平板,甚至不耐烦时直接帮孩子认证防沉迷系统,真是百密一疏,本来共同担负孩子的教育责任,转眼家长就撂挑子了,继而反咬一口,游戏存在就是原罪,就是游戏的错。

  

  为此,笔者只能大呼,不怕对手神,就怕队友菜。家长们自己可以休闲娱乐,孩子们只能奋笔疾书,专心考试,一对比,就可以发现家长们缺乏对孩子有效的管教,这样只能导致孩子在学习与娱乐边界上来回徘徊,进而因自控力差选择了娱乐,环环相扣,可家长只知游戏就是原罪,真的可笑,试问家长们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共同寻找有效的教育方法,平衡学习与娱乐,何愁教育不好孩子,难道离开游戏的孩子一定就能成绩好?懒惰,注意力不集中,孩子身体素质差等等原因的说服力难道不强?切莫悔之晚矣,别再甩锅游戏了,家长们,长点心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