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潮州老板,每天都到娱乐场所里消费2万

20年前,冯仑见识了一个潮州老板,每天都到娱乐场所里消费2万以上,冯仑就问他怎么赚钱?那人说我一晚虽然花费2万,一年也不过500万而已,但我要在这里谈成一个项目的话,都远远不止这个数。


冯仑细细一想,确实有道理,这里接一个项目都5000万往上,细算下来,利润起码能达到1000万左右,这是舍得才会有所得,这是放长线钓大鱼呢。

后来,在认识到更多的潮州人后,冯仑发现潮州人的行事风格与其他人有所不同。就像有一次谈生意,碰上了一个潮州商人一样,当时他和那个潮州人聊得很投契,天南地北都能聊一通,不由生出了相见恨晚的感觉。突然,潮州人就给了一个箱子给他,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放着整整20万,只见那潮州人说:“咱们聊得来,这算我给你的见面礼,就算生意谈不成也值了。”


后来,生意遗憾没有谈成,不过冯仑这收了他这见面礼,也感觉挺不好意思的,于是便给他介绍了其他的朋友,给他搭了其他的人脉。

这潮州人无疑是聪明的,他知道生意这一次谈不成没关系,焉知没有下一次呢?加上做生意的,多个人脉就多条路,多个朋友就多把助力,他看似生意谈不成又亏了20万,实则他却得到了比生意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人脉。

一直以来,潮州商人都是非常有名的存在,他们敢拼敢搏,面对困难从来不退缩。有一首流传很广的歌曲叫《爱拼才会赢》这说的就是潮州人敢拼敢搏的精神。

而上面提到的潮州人故事,则是来自冯仑《扛住就是本事》里的例子,它里面记录了冯仑多年来的经商之道,对很多创业人士来说都很有参考价值。

而冯仑是何人?他如今已是不惑之年,三十年来的从商经验,他早早就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早在20多年前,便已身家数十亿。

现在,他整理了他多年来的智慧财富,汇聚成了《扛住就是本事》这本书,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别人成功。

《扛住就是本事》书中详细介绍了成事的关键几点:“孙子心态”、“大哥姿态”“熟人成本”“泼妇理论”“luo体战术”“时间成本”等成事方法,通过现实中未曾披露的商界案例,教给我们怎么能少走弯路,快人一步。

潘石屹多次在公开场合评价冯仑说:"他的思维非常活跃,跟他聊天,会给你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


不要小看了这些经验之谈,这是人生当中很宝贵的经验,就像每年都炒到高价的巴菲特午餐一样,那么多富豪花大价钱来拍卖一顿午餐是为了什么?是仰慕巴菲特,为了与他吃一顿饭吗?

很显然,不是的,他们是为了听取巴菲特的成功之道,经商之道,以此来学到更多的东西。所以,如今有一个机会摆在你面前,可以让你学到更多是经商之道,何不把握住这个机会呢?

无论你是在职场工作还是经商仕途,这些独特的经验都是非常难得的财富,时间上不允许我们一步步去积累,那么吸取别人成功的理念是很快捷的途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