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这次竟然这么舍得 提高小游戏开发者收益是为了什么?

近日,微信宣布将在前期对小游戏开发者提供扶持,小游戏开发者可获取更高收益。这对小游戏开发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究竟是何原因能让微信如此割肉放血?

图片2.jpg

据了解,微信表示,2018年内,每款小游戏每月安卓内购流水在50万元以下部分,腾讯收取的40%渠道技术服务费将反哺给小游戏开发者,即腾讯不收取此部分的渠道技术服务费。

假设微信当月流水100万,在扶持计划下,开发者将获得80万收益。如此比例对微信来说真的是狠下心下血本了。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百度小程序悄然回归。有关人士称,百度正在发力信息流业务,小程序可以为百度实现内容补充,同时,百度还可以为小程序合作方提供优质的应用场景。不知是否是受到了百度小程序的冲击,微信才下次功夫,选择从小游戏入手。

然而,提高收益确实能够刺激开发者不断创新小游戏,方便的手游也的确能够吸引用户。但是大量的小游戏出现极易造成良莠不齐的局面,因此内容的审核监管就显得十分重要。可目前微信并没有出台任何有关小游戏审核监管的措施。

运营商世界网认为,自从“跳一跳”走红后,不少企业都在试水小程序,微信想光靠奖励收益在小程序市场站稳脚远远不够。若内容把控方面不加强,在相关部门审核越发严谨的今天,恐怕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