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超现场”圆满落幕 “超现实力场”引领现场娱乐新业态

 5月1日,由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现场娱乐事业群主办、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相关单位协办的“大麦超现场”嘉年华首站于成都东郊记忆落下帷幕。这场史无前例的“超现实”现场娱乐游乐园不仅开创了五一文化消费的新场景,同时引领着现场娱乐的全新业态发展模式。


多品类覆盖 打破现场娱乐次元壁

  作为阿里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的主体,大麦此次举办超现场活动,把优质新潮的超级IP带到成都这一极具市场潜力的城市,通过覆盖戏剧、音乐、工厂乐园生活节和高科技互动等多个不同的艺术形式和内容品类,打造一个让用户“可以看、可以听、可以逛和吃、可以玩起来”的现场娱乐王国,于整个现场娱乐行业来说是一次新鲜、大胆的尝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消费升级,戏剧、音乐节等现场娱乐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其用户规模和票房水平均呈上升式发展。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类现场娱乐票务营销平台,大麦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现场娱乐行业的全品类服务,业务覆盖演唱会、话剧、音乐剧、体育赛事、曲苑杂坛、亲子、会展等多个领域。但这些不同的内容品类之间通常是独立的,此次“大麦超现场”将经典戏剧IP、户外音乐节,乃至新零售旗帜盒马鲜生和潮流品牌伍德吃托克,以及黑科技互动都整合到同一个场域中,实则有效打破了现场娱乐的次元壁,彻底颠覆了

  以往大众对于大麦线上购票工具属性的强品牌认知,充分彰显了自身打通线上线下的资源禀赋和绝对实力。


正如阿里文娱集团秘书长、现场娱乐事业群CEO张宇(花名语嫣)所说:“按照以往经验,线上和线下是区隔的,今天我们要打破这个区隔。如同新零售,大麦同样希望通过超现场去打通线上线下的消费和体验场景,我们要做的是‘新现场’。我们最初在筹备‘大麦超现场’时,就是希望通过整合最好的资源、最新潮的东西,为用户提供丰富优质的内容,吸引更多用户走进剧院,来到音乐现场,亲身体验现场娱乐的特殊魅力,从而引导一直时尚的文化潮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难看出,如今的大麦正在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一个能够呈现全文化领域现场娱乐场景的平台,同时,也在不断尝试打破不同内容品类之间固有的边界,寻求和探索各艺术形式之间的精彩碰撞,进而为用户提供更多元丰富的优质内容。

  泛生态共振 升级现场娱乐新体验

  此次“大麦超现场”,不仅有效探索了现场娱乐不同类目之间的新边界,其打造也充分得益于阿里强大的生态资源背景。

  以“大麦超现场”的户外音乐节为例,活动期间每晚五点至八点,东郊记忆室外舞台“成都舞台”均向观众免费开放。整体演出阵容不仅有谭维维、逃跑计划、八三夭、孙盛希等明星艺人,还有西楼、GALI、SHAWEE、SARAH、方拾贰、何小河等虾米“寻光计划”原创音乐人,以及Cloud Wang等抖音红人,多种类型的音乐风格充分满足不同受众的音乐口味。对此,虾米音乐内容中心音乐人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麦和虾米、阿里文娱兄弟品牌之间的关系都是极为紧密的,此次大麦超现场邀请“寻光计划”原创音乐人演出就是例证。随着阿里文娱生态体系的不断打通,未来双方会有更丰富的合作方式,共同打造娱乐造星完整产业链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