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坚决向过度娱乐化、明星高片酬说“不”

 新京报讯(记者 白金蕾)11月2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京召开全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工作坚决向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低俗媚俗、高价片酬等说“不”,合理控制明星、嘉宾片酬额度。

  聂辰席指出,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工作要把握方向导向,努力推出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强化价值引领,壮大先进文化,激励前行力量,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要坚守社会责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决向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低俗媚俗、高价片酬等说“不”,合理控制明星、嘉宾片酬额度,坚持在全行业执行“四个坚决不用”的标准,严把内容关、导向关、人员关、片酬关,确保社会责任得到履行。

//s3.pfp.sina.net/ea/ad/13/8/d0de3296cdcbffb5a8ec1a4005338a3b.jpg
聂辰席要求广播电视文艺工作者要聚焦主题主线,要把更多普通群众而不是影视明星作为作品的主角、节目的主角,以真挚的情感刻画最美人物、讴歌奋斗人生,精彩展示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采,着力讲好新时代百姓身边日常故事,留下普通人追梦中国、追求幸福生活的鲜活时代影像志。要坚持不忘本来,坚持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办好优秀文化类、道德建设类节目,实施好中华文化电视传播工程、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坚定发展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艺节目和作品。

  聂辰席要求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深化创新创优,要坚定不移支持原创,倡导“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方向,大力扶持“公益、文化、原创”节目,让好节目进入好时段,加大对创作基础性环节的鼓励、扶持,认真研究加强对原创内容、原创节目模式的保护和鼓励的办法,推动研发更多原创节目模式、打造更多原创品牌节目。

  聂辰席强调,要坚决打击扰乱行业生态的行为,继续保持对追星炒星、泛娱乐化、高价片酬、收视率(点击率)造假等突出问题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大惩戒力度,加大公开警示、行政处罚、联合惩戒。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