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事是真的,娱乐圈两大定律,奚梦瑶和唐嫣就都完美命中了!

这段时间,明星八卦特别多,不是结婚就是分手。娱乐头条变化的让人瞠目结舌。
事情多了,网友也看出了规律,还开玩笑似的,总结出了一个“明星辟谣定律”。比如宋仲基宋慧乔离婚、范冰冰李晨分手,之前都曾传的甚嚣尘上。包括杨幂和刘恺威的离婚,当事都一直在辟谣,结果辟完谣没多久,事情就成真了。

在很多人很看来,很多明星辟谣,已经成了一种公关手段。
于是就有了“明星辟谣定律”:关于明星的传言,大几率都有迹可循,所谓无风不起浪,越是辟谣的事情,越有可能成真。
实际上,这并不算新鲜。很多明星的相关传言,都是从圈内或者接近圈内的人传出来的,本身就有一定的来源。虽然不是是百分之百的事实,却有一定的可信度。
明星辟谣,是因为这些传闻都是道听途说,没有证据。没有证据,就可以说是谣言。当事情发展到一定地步,或者明星在继续“辟谣”与公开之间进行利益衡量时,哪个更有利于自己,就会选择哪个。

毕竟,造谣可能被告哦,辟谣可是无罪的。
当然,这只是现象,并非真正的定律。定律一般是普遍适合的,但很明显,辟谣之后,结果谣言成真的,毕竟只是一小部分。
而且,这其中还有一个逻辑漏洞,就是明星辟谣和事情成真是有时间差的,辟谣时,事情可能并未发生,过段时间后,事情果然发生,并不意味当初的辟谣是错的——比如去年就传言李晨和范冰冰已经分手,但当时两人可能并没有分手,现在宣布分手,并不能证明当时他们已经分手了。
而大众,会对这一小部分逻辑并不严密的话题进行放大传播,形成一种大几率的假象。

除了明星辟谣定律,还有一个明星奉子成婚定律。同样在八卦话题中热度很高,像林心如、赵丽颖等明星都是这个定律的有力支持者。
最近两则新闻似乎就是新的佐证。
一个是奚梦瑶和何猷君结婚。

7月4日,两人晒结婚照官宣结婚。这是当天娱乐圈最大的八卦,除了结婚这件事本身,延伸出来的最大话题就是奚梦瑶怀孕。
这个最敏感的是香港媒体,实际上,明星奉子成婚的说法,香港媒体20多年前就在用了。何猷君两个月前刚刚向奚梦瑶求婚成功,短短时间内就结婚,自然会让人联想到奚梦瑶已经怀孕。
香港媒体的报道很有意思,他们采访了赌王何鸿燊的四姨太,问奚梦瑶是否怀孕,四姨太的回答是:“我没话说”。

“我没话说”就是不作回应,但却可以有多种解释,香港媒体选择了最能引发大众话题的一种解释:赌王四姨太未否认奚梦瑶怀孕。
这是传播当中的一个现象,选择自己相信的和需要的,或者能引发最大爆点的。
过程是这样的:四姨太不回应奚梦瑶怀孕问题→四姨太未否认奚梦瑶怀孕→四姨太默认奚梦瑶→奚梦瑶怀孕了。
这又是一个很明显有漏洞的逻辑。但大众就是热衷于自己希望的那种逻辑或者事情发展轨迹,不然,还吃什么瓜啊!
实际上,关于奚梦瑶怀孕,已经传了很久。关于奚梦瑶怀孕这件事,何猷君还曾经公开辟谣过。

那是今年4月,有香港媒体报道称,何猷君奚梦瑶打飞机时被偶遇,何猷君让奚梦瑶做头等舱,自己做商务舱,有乘客看到何猷君到头等舱督促奚梦瑶吃东西,还自曝要当爸爸了。
隔日,何猷君就辟谣,称自己并未说奚梦瑶怀孕。有没有发现,何猷君这个辟谣也有一个明显的逻辑诡计——
没有亲口说奚梦瑶怀孕→奚梦瑶没有怀孕。
有意思吧,这个说法其实和四姨太的那个很像,都是不承认也不否认。只不过,在四姨太的回答里,香港媒体引导的潜台词是奚梦瑶怀孕了。而何猷君引导的潜台词则是何猷君没有怀孕。
这样的诡计,不只何猷君会用,赵丽颖才是王者。按照大家的逻辑,关于她和冯绍峰的绯闻、怀孕、结婚,一直是辟谣、石锤,再辟谣、再石锤的节奏。
但如果仔细去研究赵丽颖一方的回应,就能看出来,她从来没有否认过,只是在暗示自己是在否认而已。

比如当初赵丽颖怀孕传闻出来时,赵丽颖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劈叉的照片,说,“不知道说啥了,给大家劈个叉吧。”赵丽颖说啥了?她明明“不知道说啥”,只是发了一张照片疯狂暗示,就通过媒体传播,让所有人以为她在辟谣自己怀孕。
大家不妨反过来想一下,如果赵丽颖当时确认已经怀孕,同样的微博,大家会怎么理解?大概是:颖宝真棒啊!怀着孕还能劈叉!
这种逻辑上的小把戏。大众没空去研究,又不是写论文拿学历!大家的认知就是:何猷君辟谣奚梦瑶怀孕。
按照这种思维,如果奚梦瑶真的怀孕了,那么,这对明星夫妻就完美命中两个娱乐圈定律——明星奉子成婚定律和明星辟谣定律。
是吧,八卦就是这么好玩。
对了,前面说有两则新闻关于奉子成婚定律,除了奚梦瑶,还有谁呢?

唐嫣。如果问起唐嫣是否怀孕,我想可能会有人说,唐嫣不是早就怀孕了吗?
怎么说呢?这依然是大众传播效应。之所以造型这种印象,是大家混淆了唐嫣疑似怀孕和唐嫣怀孕两个概念。实际上,自从去年和罗晋结婚了,唐嫣怀孕的传闻一直没断过。

隔一段时间就有孕肚照流出,但神奇的是,期间又有唐嫣肚子很平的照片流出。似乎明星的肚子都是忽大忽小的,这,实际上是一种看破不说破的暗战,玩得都是心眼。
比如今年4月,对于怀孕传闻,唐嫣就发了一条微博,说,“我胖了吗?”这模棱两可的话,你能确定她是在辟谣吗?


而且,对于明星来说,热度可是必不可少的啊!什么事都说的明明白白的,还怎么上头条?
最近,唐嫣又被拍到大肚照,似乎是月数大了,实在遮掩不住了。于是网上关于唐嫣怀孕实锤的新闻比比皆是。
唐嫣是否已经怀孕,是否结婚时已经怀孕,到现在,其实依然是一个迷案。也许只有等到她真的生了孩子,在比对时间,才能结束这个漫长的唐嫣怀孕八卦周期。
就像网友说的,“不上六次热搜,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一线大牌。”

说白了,明星和大众之间的吃瓜战斗,只能用六个字来形容:你不仁,我不义!
在明星眼里,网友是乌合之众,可堪利用。大众心中冷笑,要不是天气热,谁要去吃你的瓜?

最后说一个很有趣的八卦传播进程——
关于林青霞离婚的事情。就不具体说了,只说一个逻辑问题。首先是网上爆出林青霞离婚,再林青霞离婚尚未石锤的时候,又传出林青霞和秦汉复合的猛料。很快,关于林青霞和秦汉复合的新闻被辟谣。但这个时候,人们在逻辑上已经普遍认为:林青霞离婚已经是一个事实。而相关的鸡汤文也已经满网铺了。
所以,当后来林青霞辟谣自己没离婚时,很多人愣了?什么,她没离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