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香蕉娱乐股权被冻结,数额270万人民币,或成第二大股东

 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15日,香蕉娱乐运营主体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下称“香蕉计划”)新增司法协助信息,被执行人为王思聪,冻结股权数额为270万人民币。

  

 

 

 

  天眼查截图
据悉,王思聪在2015年6月创办了香蕉计划,旗下包括游戏、体育、经纪演出、影视、音乐的等多个子公司。香蕉娱乐是香蕉计划旗下专营艺人业务、演出经纪与音乐业务的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9年2月,香蕉计划新增股东上海蕉摩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飞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飞羊文化”),变更后王思聪由最大股东变为第二大股东。新增股东飞羊文化的最终受益人葛雅磊为摩天轮票务运营主体的执行董事。据《晚点LatePost》报道,香蕉娱乐近期已由摩天轮票务控股。

 

 

  王思聪微博图
上述报道分析认为,香蕉娱乐此次交易也是整个文娱行业的一个缩影。伴随着此前《偶像练习生》与《创造101》等选秀节目,一批偶像经纪公司兴起,但行业落后的商业模式、单一盈利模式并没有改变。

  公开资料显示,香蕉计划旗下包括香蕉游戏、香蕉娱乐、香蕉影业、香蕉体育等公司。2017年,香蕉计划旗下香蕉游戏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投资,投资方为经纬创投、竞远投资等。

  近几年电竞行业蓬勃发展,王思聪也展现出对泛娱乐产业的浓厚兴趣,在游戏开发、电子竞技、游戏直播等领域积极布局。2015年8月,王思聪公开确认签约韩国美少女组合T-ara,并成立经纪公司香蕉计划为其谋划。有报道称,这是香蕉计划的初次曝光,而彼时市场大多认为这是一场玩票性质居多的投资。

  网友评论


延伸阅读:
熊猫直播破产了?CTO表态暧昧,翻王思聪的微博没用
成立不到四年,曾跻身游戏直播行业前三名的熊猫直播正陷入折戟落败的危机中。从昨天下午开始,多个渠道爆料称,熊猫直播即将申请破产,本月18日平台将关闭服务器,员工统一只赔偿半个月工资。3月7日,“熊猫直播被曝破产”仍占据微博热搜话题榜,阅读数超2.4亿,讨论数超1.6万。截止记者发稿,除熊猫直播CTO黄欢在个人微博中回应称不在18号关闭服务器外,熊猫直播仍未对破产传言作出公开回应。

  网曝熊猫直播即将破产
昨天下午,有关熊猫直播破产的负面消息不断爆发,传言甚嚣尘上。部分熊猫直播的内部员工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熊猫直播本月将申请破产,并于3月18日关闭服务器,员工将分两批于这周五前、下周五前离职,熊猫直播将给予0.5倍的工资赔偿。此外,微博、脉脉等社交平台传出多张截图,包括熊猫直播将帮员工安排多家公司的用人需求,公司融资出现问题,上海、北京总公司可能进行破产清算等消息。

  对此,接近熊猫直播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称,“去年年底,熊猫直播已开始想重组方案,但到目前为止,王思聪仍然持有熊猫直播的股份,没有抛售,也没有转让给其他投资人。”此外,有消息称,“半年前,在熊猫直播和虎牙、斗鱼、网易谈收购时,已负债7亿多元人民币,因高额负债,交易并没有结果。”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网传王思聪早已清空手中的股票,但据天眼查显示,目前创始人王思聪仍间接持有公司40.07%的股份,奇虎科技持股比例为19.35%。

  2015年9月5日,王思聪在微博上宣告熊猫直播正式面世。凭借王思聪自带的IP人气和资金实力,熊猫直播一度将行业格局搅得风生水起,时常传出天价挖走斗鱼、虎牙等平台主播的消息。公开信息显示,熊猫直播目前完成了三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11月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9月的6.5亿元A轮融资以及2017年5月的10亿元B轮融资,此后再无融资消息披露。

  曾讨伐主播千万违约金
事实上,熊猫直播早在去年就多次传出资金链紧张,拖欠主播工资。针对这一系列传闻,熊猫直播COO张菊元曾在去年10月份回应称,熊猫直播账期是正常的,只是与个别合作方间资金交付过程有些流程和细节问题。此外,张菊元还表示,“熊猫直播将在年底启动上市计划,明年一季度熊猫直播将从巨头手中拿到融资,超过上轮的50亿元估值。”显然,张菊元声称的这一计划如今并未如愿。

  随着熊猫直播与直播第一梯队的差距之间拉大,不少主播选择跳槽其他平台。为此,平台曾于去年8月发公告讨伐主播违约金上千万,称针对违约主播案件提起诉讼三十余起,已判决案件均胜诉并对违约主播进行严厉处罚,其中对黄洋奇要求赔款金额超过1000万。当时就有网友指出,熊猫直播催讨主播违约金,是想要转手卖掉的前兆,“要卖掉了,当然要先处理家事。”

  目前,熊猫直播的主播们已纷纷开启“道别模式”。作为原“熊猫一哥”的知名主播PDD,在停播许久之后,于今日凌晨将直播间标题修改为“全完了!”记者则在熊猫直播主页看到,大量主播将直播间主题改为“感恩遇见,承蒙厚爱”、“山高路远,江湖再见”、“好好说再见”、“陪熊猫到最后”、“这可能是你陪我经历的最大变故”等等,并号召粉丝加群防走散,充满离愁别绪。至于王思聪,他微博对熊猫直播的站台宣传停留在了2016年7月,此后再无提及。

  中小直播平台洗牌加速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艾媒咨询统计,截至去年6月份,熊猫直播在游戏直播领域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前两位分别是虎牙和斗鱼。其中虎牙直播早在去年5月于纽交所敲钟上市,成为游戏直播第一股。此外,该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4.56亿人,增长率为14.6%,预计2019年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到5.01亿人,增长速度放缓。巨头的上市效应加上行业的增速放缓,让中小直播平台的淘汰赛进一步加剧。

  “熊猫偏重游戏直播,与王思聪本人在电竞圈知名无不关系。但王思聪初期带来的流量没有良性的商业模式支撑,最终使得熊猫直播在行业内无法正常运转。”艾媒咨询高级分析师刘杰豪对记者表示,在运营方面,熊猫直播虽然主打“泛娱乐领域”,但是并没有出现行业超主流内容,甚至部分直播并不能维持热度,“以去年主打的‘吃鸡’游戏直播为例,熊猫并没有突破吃鸡游戏本身缺乏竞赛娱乐性和观赏性的局限,也没有形成商业化规模,导致与其他头部平台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目前直播市场竞争白热化,内容呈现多元化、个性化趋势明显,行业增长规模趋向稳定。”刘杰豪认为,目前直播领域娱乐内容较受欢迎,二三线的平台竞争更为激烈,“未来中小平台想要继续生存,维持发展,或许只能寻求兼并合作或跨行业合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