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啦!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开幕

3月31日,作为开幕演出的儿童剧《72号的奇幻冒险》、话剧《民生巷11号——之二》,分别在江苏南京的青春剧场和星空剧场上演,飞扬青春风采的大学生演出团队和技艺醇熟的老戏骨们,以激情和热爱点燃不同舞台氛围,拉开了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的序幕。

小观众与演职人员合影
儿童剧《72号的奇幻冒险》是一部充满“青春色彩”的戏剧,编剧是来自南京传媒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的大四学生王旭冉,主创和主演团队也基本都是南京传媒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的学生和老师。“这部剧是我在大三下半学期创作课程中的一次尝试,因为是第一次写儿童剧,就想写得好玩一些,于是想出了这对非传统意义上的‘猫和老鼠’。他们的身上都有着某种‘残缺’,相对封闭的过往也让他们产生出对友谊的渴望。”

《72号的奇幻冒险》剧照
话剧《民生巷11号——之二》蕴含南京记忆、饱含南京味道的现实演出场景,唤起现场观众共鸣。
当天来到剧场的观众,既有第一次看剧的年轻亲子家庭,也有场场不落的戏剧“发烧友”,小剧场观演几乎零距离的表达形式,也让观众有种“身临其境”之感,尤其部分老南京人见到熟悉的城南生活场面时,“仿佛不是在观看别人的经历,而是在体验自己的生活。”

《民生巷11号——之二》剧照
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三届)自3月31日起,持续至4月16日,12部来自江苏省剧本创作孵化中心培训营的原创作品,8部来自江苏省内的7个市的优秀邀演剧目,将分为“当代视角”“历史画卷”“传奇故事”“人间百态”“纯真童年”五个单元,在江苏南京的9个特色小剧场轮番上演。其中,既有体现家国大义的现代戏曲《珍珑棋局》、昆剧《归途》,也有反映南京历史风貌故事的话剧《大桥风景》、话剧《一出小戏》,还有描写传奇故事的锡剧《聊斋·紫尾》……

演出剧目信息
从2021到2024,连续三届的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让越来越多的年轻创作者“站”到舞台前。“青年编、青年导、青年演”,江苏南京的小剧场,成了年轻人展示才华的大舞台,也让江苏的青年戏剧力量被更多人“看见”。
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特别设置演后谈环节,每场演出后,主创与观众将进行演后谈。此外,主创团队还将走进文化客厅、文艺书店、艺术MALL、艺术高校等文艺空间,通过见面会、戏剧沙龙、剧本围读等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戏剧艺术融入生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