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5G娱乐经济报告” 5G变革娱乐

近日,英特尔联合咨询顾问公司Ovum完成了一份《5G娱乐经济报告》,在报告当中,英特尔预计未来传媒与娱乐产业将争夺累计3万亿美元的无线营收机会,而其中5G网络其带来的业务将占到营收的近一半(约1.3万亿美元)。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报告中的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总营收约2530亿美元,5G带来的营收约470亿美元,占总营收的20%;2025年总营收约3210亿美元,5G带来的营收约1830亿美元,占总营收的55%以上;2028年总营收约4200亿美元,5G带来的营收约3350亿美元,接近总营收的80%。

  根据预测,未来用户的月平均流量将从2019年的11.3GB增长至2028年的84.4GB,届时更高的分辨率、更多的嵌入式媒体和沉浸式体验将在5G网络环境下实现,而这些是4G和3G时代的网络能力不能够实现的。

图片来自英特尔
图片来自英特尔

  2021-2028年5G预计将创造1400亿美元的累计营收,2028年,沉浸式的新兴媒体应用将每年产生670亿美元以上的营收。英特尔下一代技术标准部门5G市场开发和伙伴关系总经理Jonathan Wood表示:“5G将不可避免地颠覆传媒和娱乐产业。如果企业能够顺应5G潮流,它将成为一项竞争力巨大的重要资产。如果没有,他们就有可能失败甚至被淘汰。这股5G转型浪潮并不局限于任何一个单一行业,现在所有商业决策者都要关心的问题是:企业准备好迎接5G了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