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英雄套路娱乐性很强 《毒液》是漫威版"来自星星的你"?

 漫威新作《毒液:致命守护者》在中国内地票房已经破10亿了,“毒液”是漫威超级英雄中很另类的一个存在,在漫画里他是反派,但在电影《毒液》里却骨骼清奇,充满反差萌,跟他的宿主埃迪合体中又非常霸道总裁范儿,于是网友们玩够了“毒液与熊猫”后,有网友说,都是外星生物,拿漫威跟韩剧类比的话,剧情简直秒变“来自星星的你”,好想拥有一个“毒液”男朋友。

  毒液与埃迪有着“跨越星球的感情”

  《毒液》根据漫威漫画《致命保护者》和《共生体星球》改编。电影大大改动了原著对毒液的设定,他不再作为反派的单一形象,而是被改得又简单又萌。毒液性格凶残的一面被降到最低,他和男主角埃迪的互动可爱又迷人,让观众津津乐道。

  其实看毒液的形象就知道如果不是足够的萌度支撑,这部电影的走向还是很玄乎的。很少有电影用大量触手、外星粘液,以及红口獠牙来定义一个超级英雄主角的。“毒液”是外星生物,必须寄生才能生存,全身只有黑白两色,黑圆脑袋上就一双大眼睛是白的,被称做“大眼萌”。网上就有一些插画家,给毒液画了一对米奇耳朵,萌度不输熊猫。

  脑洞之后,又有网友梳理漫威电影后笑说,有些剧情很韩剧,比如,雷神简直是《孤单又灿烂的神》,《银河护卫队》则相当于《搞笑一家人》,《黑寡妇》是《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而《毒液》也太像《来自星星的你》了,毒液这位大神跟都敏俊一样来自外太空,都敏俊与千颂伊这对CP的互动,挺像毒液与埃迪的。根据毒液自己的说法,是他主动附身在埃迪身上,或许这就是“跨越星球的感情”吧。

  反英雄套路,娱乐性很强

  毒液之所以被唤成了萌物,跟剧情、人物设定和台词有关。微博故事红人“囤仔”把《毒液》编成了段子——“我爱上了一个男人,不远万里来到他所在的地方……一个霸道外星生物和落魄记者的爱情故事。”

  片中,埃迪是电视台记者,丢了工作和女朋友后被毒液附体。其实毒液在外星过得也不顺心,于是跟相同境遇的埃迪抱团取暖,相爱相杀,一上来就动用了霸总式告白,“记住,你是我的人”,“有我在,不会让你死的”。离开埃迪后又会无辜、脆弱,蠢到不知道掩盖自己害怕火和特殊声波的命门,成了有史以来最弱、最蠢萌、最真实的超级英雄。

  毒液的反差萌还在于他不懂得人类的社会法则,十分傲娇,也像个熊孩子,有什么想法都直接说出来,会配合埃迪的黑色幽默,还帮他撩妹,但讨厌被埃迪说成是寄生虫,超级凶地一直要求道歉,“不要叫我寄生虫,你给我道歉,道歉道歉”。所以有网友说,二人的相处又很像英剧《神探夏洛克》里的夏洛克和福生。看完上面大概就能明了这部漫威新作走的是反英雄套路的轻松路线。剧情上当然有不完美的地方,比如毒液的改变,这是剧情重要的推动力,但他的转折显得仓促。而且最后的高潮大战中,毒液和寄生反派科学家的大决斗中也有很多漏洞。

  观众喜欢的重要原因是毒液和埃迪设定得比较接地气。李老爷子之前就说过的,他创造的超级英雄都“不完美”,所以埃迪日子过得憋屈,是个有正义感的失败者;毒液本身也是它们那个星球上的失败者,两个失败者结合,实现了逆风翻盘,才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