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娱乐危机重重:2019上半年净亏2亿元 逾期债务超3亿元

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神娱乐集团)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业务覆盖游戏、应用分发平台、广告、影视产业的泛娱乐产业集团。

8月28日,天神娱乐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天神娱乐实现营业收入7.5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9%;利润总额-11,378.7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4.6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273.9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97.23%。
对于亏损原因,天神娱乐在财报中作出了解释,天神娱乐表示,报告期内,受市场环境变化及监管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子公司的经营业绩存在不同程度的下滑;此外,公司及子公司以劣后级合伙人身份参与设立并购基金,因对优先级合伙人、中间级合伙人出资份额及优先级合伙人、中间级合伙人应取得的收益承担回购或差额补足义务,承担了较高的资金成本。
受游戏行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以及监管政策调整带来的巨大压力,天神娱乐游戏业务的经营业绩在报告期出现了下滑的态势。报告期内,天神娱乐游戏业务营收3.94亿元,同比下滑33.88% 。
游戏研发方面,1、天神互动运营的《傲剑》、《飞升》、《苍穹变》等游戏产品已至衰退期,活跃用户及运营收入持续下滑。2、雷尚科技目前运营的主要产品均为运营时间4-5年的老产品,产品已至衰退期,新增用户数量持续减少,老用户流失严重,游戏运营收入呈下降趋势,目前无版号储备。3、为规避进一步亏损、降低运营费用,妙趣横生已在报告期内调整了运营模式,完成了人员优化,并对存量游戏产品的运营和维护进行了外包。
游戏发行方面,幻想悦游目前运营游戏主要包括《火影忍者》、《无敌舰队》、《神曲》等,其中《火影忍者》、《神曲》为页游,《无敌舰队》为手游。上述游戏运营流水受生命周期、移动游戏市场份额挤压等原因下滑。受监管政策影响,国内知名游戏公司纷纷加快布局海外游戏业务,海外游戏运营竞争加剧, 幻想悦游新上线游戏收入低于预期;同时无自研体系,获取游戏成本上升;游戏研发商受政策影响,出现资金紧张、裁员等情况。受上述因素影响,幻想悦游报告期业绩大幅下滑。

天神娱乐上半年平台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1.19%;互联网业务营收5224.4万元,同比下滑80.55%,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34.73%,毛利比上年同期减少86.34%,主要原因系互联网广告收入下降,助贷业务停止所致。
影视广告业务营收1.04亿元,同比下滑38.5%,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32.23%,主要原因系受市场环 境影响所致。

境内地区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34.91%,主要原因系境内游戏行业,互联网行业,影视广告行业的营业收入下滑所致。
境外地区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46.95%,主要原因系境外游戏行业,互联网行业的营业收入下滑所致。

此外,截至4月26日,天神娱乐负有清偿义务的已到期债务累计达到3.79亿元,公司可能会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及罚息等情况,将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并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和偿债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中报显示,公司逾期未偿还债项金额为3.07亿元。
小编觉得,以目前天神娱乐的盈利能力,公司前景堪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