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想出门?那就赶紧看看这份“假期家里蹲娱乐指南”吧

嘿~差友们,长假开始了,你们都是如何过的呢?
我们发现很多小伙伴选择回去家里蹲,应该不少差友也很咱一样吧?
这长长七天宅在家里想必需要很多精神娱乐内容来打发时间。因此我们编辑部整理了一套假期娱乐指南,推荐内容涵盖了小说、游戏、漫画等等。
我们挑选某些作品时的标准不是「 经典 」,书本可能还好,但老片和老游戏在当时技术受限表现力放现在其实很一般,对被「 惯坏 」了的我们来说欣赏门槛略高。
同时,你可能会注意到前面没有提到电影。因为网上能推荐好电影的作者太多了,我们自觉有些班门弄斧,就不献丑啦~最多推荐几个纪录片。
我们推出的这份 「 编辑推荐 」清单目的很简单:打发时间和娱乐。
那就听听编辑部小伙伴们的推荐吧~
小说
差友们想必多半都是科技爱好者,所以咱们先来三本科幻小说!
《 金星复古科幻 》—— 乔治·RR·马丁

推荐理由:向科幻黄金时代致敬的短篇小说集,收录了十六篇关于金星的科幻故事,故事都不长但都天马行空,没时间看长篇看看短篇很OK。
—— 学术选题鬼才小辣椒
《 光明王 》 —— 罗杰泽拉兹尼

推荐理由:在科幻新浪潮之下,作者作出了很多大胆的突破,模糊了科幻和奇幻的边界,试图用科技来解释神话,设定极为超前。
—— 聊起科幻就神神叨叨的差评君
《 神经漫游者 》 —— 威廉吉布森

推荐理由:赛博朋克题材开山鼻祖,和科幻黄金时代的太空歌剧不同,更多地围绕科技与人意识之间的关系,启发了《 黑客帝国 》、《 攻壳机动队 》等影视作品。
—— 没错又是差评君
编辑们普遍很喜欢推理小说,再放本推理小说 ~
《 占星术杀人魔法 》—— 岛田庄司

推荐理由:本格派推理小说的经典,杀人手法被后人多次参考借鉴,可还是都赶不上首创啊,也推荐岛田庄司的其他作品《斜屋犯罪》、《北方夕鹤2/3杀人事件》。日本推理界不止有东野圭吾。
—— 小辣椒
纪录片
《 手术两百年 》

推荐理由:解剖学发展、麻醉消毒止血、打开腹部、攻入头颅、打开心脏、移植置换、癌症、手术未来,是不是听着就很刺激。虽然是很专业的纪录片,但却通俗易懂,这不仅是医学的发展,也是科技的发展。
—— 编辑部某仙女
《 Super Sonic 》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