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演周伯通黎耀祥称荣幸:金庸是文学娱乐的伟人

新浪娱乐讯 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镛)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香港演员黎耀祥曾四次扮演金庸剧经典角色周伯通。他向新浪娱乐表示:“能演出周伯通实在是荣幸,在金庸先生小说当中,周是其中一个非常出彩的角色。金庸先生的小说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从文字到拍成电影电视剧,几十年一直提供精彩的作品让大家欣赏。”

  黎耀祥曾在1992年的《中神通王重阳》、1993年的《射雕英雄传之南帝北丐》、1994年的《射雕英雄传》,和1995年播出的《神雕侠侣》中,四次扮演老顽童周伯通。

//s3.pfp.sina.net/ea/ad/10/9/fec0897a97f1cab38bdef526d4ed61e5.jpg
“那时候自己也没什么知名度,但是监制也将这个很好的机会给我。而且我们从小的时候就看金庸剧,看一些前辈去演周伯通,就觉得,哎呀这个角色很好玩儿,也很出彩。所以当时能演这个周伯通我觉得是很开心,很兴奋。”去年底在与新浪娱乐的对话中,这位TVB三届视帝如是聊起曾经扮演周伯通的经历。

  10月30日下午,金庸先生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新浪娱乐连线黎耀祥,他称,能演出周伯通实在是荣幸,在金庸先生小说当中,周是其中一个非常出彩的角色。金庸先生的小说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从文字到拍成电影电视剧,几十年一直提供精彩的作品让大家欣赏。

  他还表示,金庸作品的所有人物都有代表性,可以说是将人世间的众生相都表露无遗,各人物交错的关系又成就了一个独特的大千世界,令人感动、回味、反思。“相信所有中国人都会怀念金庸先生,他确是一个文学娱乐的伟人。” 

相关产品

评论